梵音观音海潮音

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弥陀四十八大愿为何唯独不常说此愿呢?





无量寿经五种原译本之第五译本‘佛说大乘无量寿庄严经’三卷赵宋。法贤法师译。

第十四愿云:世尊:我得菩提成正觉已,所有十方无量无边,无数世界,一切众生,闻吾名号,发菩提心,种诸善根,随意求生,诸佛刹土无不得生,悉皆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兹愿多伟哉!!真是说出弥陀及诸佛的愿力度众生,不可思议。我们念佛人啊真是要多读一些经典,不然在弘扬净土经时,成为恶知识兮。

3 条评论:

常不轻@一心法华 说...

世尊:我得菩提成正觉已,所有十方无量无边,无数世界,一切众生,闻吾名号,发菩提心,种诸善根,随意求生,诸佛刹土无不得生,悉皆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以上愿文即是念佛,礼佛,得定之无上善解因地修学念佛法门也。我作如是说,试问有多少个念佛人或弘扬念佛法门,有如此见识兮。若心有不服,您就直用以上之愿文,来解解何谓念佛,礼佛及得定耶。有如是善知识真逼附为你们宣示此无上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理否?有人曾经sms过给我如是说:这些善知识在这世上肯定会有,但是我还没遇到;然而现在我所遇到这位善知识,至今还没有别的人为我如是微细解释佛法;故我还要如何所求呢?她又说:若您有找到另一位善知识如我现在所遇到的善知识,请您介绍给我认识。
从上面的愿文佛说无上的念佛,礼佛,直通一心法门,真是捷径中之径又径耶。您是否同感否?致以如何悟道,您就从经文他悟成自悟罢。祝福您。

匿名 说...

《宗镜录》
永明寿禅师写这部大作是在宋朝,当时全国都笼罩在学佛的气氛之下,佛学是那么兴盛然而修行求证却慢慢衰落,他看到佛法的机运下去了,所以作了这部书。
今只为迷性徇文。背心求道者。假以言说指归自心,从此一向内观。舍诠究理。斯则岂不是因言悟道。籍教明宗。为此之人。不无利益。遂使初心学者。信有所归。便能息外驰求。回光反照。顿见自己。了了明心。如正饮醍醐。亲开宝藏。方悟随言之失。深惭背己之愆。故阿难等。因世尊开示自性之后。发自庆言。消我亿劫颠倒想。不历僧祇获法身。故能不动尘劳。现身成佛。祖佛言教有如是不可思议之力。为是广大无边法利故。所以具引全文佛语为证。云何反有背己之言论文之诮乎。若不观心内证。法律禅师等。各有十种过患。
若不观心内证,法律禅师等各有十种过患。如像法决疑经云。三师破坏佛法。略各有十过。一法师十过者。
一、但外求文解。而不内观修心。释论云。有论而无慧。所说不应受。二、不融经息诤趣道。但执己非他。我慢自高。不识见心苦集。三、不遵遗嘱。不依念处修道。不依木叉住。非佛弟子。四、经云非禅不慧。偏慧不禅。一翅一轮。岂能远运。五、法本无说。说破贪求。名利弘宣。宁会圣旨。六、贵耳入口出。何利于己。经云如人数他宝,自无半钱分。七、无行而宣。何利于他。八、又多加水乳,无道之教。教误后生。九、四众失真法利。转就浇漓。十、非但不能光显佛法。亦乃破于佛法也。
禅师十过者。一、经云假名阿练若。纳衣在空闲。自谓行真道。好说我等过。二者、恃行陵他。不识成取苦集烦恼。三、无慧修定。盲禅无目。宁出生死也。四、不遵遗嘱。不依念处修道。不依木叉而住。非佛弟子。五、无慧之禅。多发鬼定。生破坏佛法。死堕鬼道。六、名利坐掸,如扇提罗死堕地狱。七、设证得禅,即堕长寿天难。八、如水乳禅,教授学徒,绍三涂种子。九、四众不沾真法之润,转就浇漓。十、非止不能光显三宝,亦乃破佛法也。

律师十过者,一、但执外律,不识内戒;故被净名诃。二、执律名相诤计是非,不识见心苦集。三、然戒定慧相资方能进道,但律不慧不禅,何能进道?四、弘在名誉,志不存道,果在三涂。五、不遵遗嘱,不依念处修道,不依木叉而住。六、执律方便小教以为正理。而障大道。七、师师执律不同,弘则多加水乳。八、不依圣教传授,误累后生。九、四众不沾真法之润,转就浇漓。十、非止不能光显三宝,亦乃破佛法也

常不轻@一心法华 说...

我本无所求,有诸多不知名着又或是匿名别名浏览者,能来到本网站浏览,乃至随妙音生随喜心,竊闻一句一字,皆是与我过去现在未来,接上无上宿世法缘。逆顺亦复如是,在我裟婆若海如来法藏里,任何的八风句 皆是妙音无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