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观音海潮音

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明天就是112了


文:苏智鸿

明天就是112了。 这将会是我第二次走上街头。 这一次,家人至少知道我曾去过集会,抵不过倔强的我,只有希望我会平安。 
 
走上街头,真的有用吗? 这个问题2012年我已被问了N次。会问这个问题的人,我只能勉强的笑笑说,国家需要我们。领袖的腐败、霸权、不公、贪污、公害、朋党、裙带,种种的理由,让不是10人,不是100人,也不是1000人走上街头,而是让10万人走上街头。 
 
如果人民的崛起沒有用,政府会那么迟还不公布大选吗? 
如果人民的崛起沒有用,你们会有所谓500元的援助金吗? 
如果人民的崛起沒有用,你曾何几时看过你走在街上穿黄衣,他们会把你联想起净选盟、绿色反公害支持者等等? 
 
我是看过电影《十月围城》才知道孙中山的起义斗争故事,也才触动了我对人民崛起的感动。 
 
当人民受到压迫,在种种物资丰富的马来西亚,为什么打工族的我们还是活得那么有压力? 为什么富有的人更富有?而他们多是靠一些所谓的政府计划? 
 
站起来吧!走出来吧! 
再不出来,我们以后真的永远都站不出来了。 
稀土厂的祸害你我都知,种族主义的白色恐怖还是不时的撒遍整个国土!我们还能安静吗? 
 
我们真的不能再沉默了。 
杀死我们的后代不是稀土的辐射,而是我们的冷漠。 
 
收拾好行李,发现准备的东西都是防备警察的袭击。很吊诡!身为人民保姆的警察,为什么是骚乱的源头?为什么我们是需要"防备"警察? 
 
警察的专业,有时真的很纳闷。 罪案频频不去解决,但是每次的公民运动就派出大量的政治部人员来收集资料,拍照,抄身份证号码。有必要吗? 比起掠夺匪、强奸犯、枪匪杀人犯,我们有必要让你们做得那么多吗?就因为我们是手无寸铁的百姓,比较好欺负?比较好抓?
厌恶当今政府无能 
 
马来西亚真的病了。 
美丽的她全被一班无能的政府管理者。 
 
全赖网络的普及,受高教育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醒觉才越来越高。所谓老板的我们怎能被这些无能的人管理着我们的国家,甚至是公积金里的储蓄? 
 
112被政党利用?哈哈,至少我还有被利用的价值(黄进发语)。我喜欢这句。总好过在家看着别人的面子书晒幸福,去哪里吃东西,去哪里旅行等等。 
 
多一个人的出席,代表着多一个人的醒觉。 
多一个人的出席,代表着国家多一分希望。 
多一个人的出席,代表着多一个力量。 
多一个人的出席,代表着多一个人已经厌恶了当今政府的无能。 
 
期待KL112人民崛起大集会。 
 
约定你,不见不散。 
 
写于2013年1月11日,人民崛起大集会前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