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观音海潮音

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淚そうそう@陪我看日出

淚そうそう

古ふる いアルバムめくり ありがとうってつぶやいた
いつもいつも胸の中 勵( はげ )ましてくれる人よ
晴 は 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顔えがお
想い出 で 遠くあせても
おもかげ探さが して よみがえる日は 涙 なみだ そうそう

一番星 いちばん ほし に祈 いの る それが私のくせになり
夕暮 ゆうぐ れに見上げる空 心いっぱいあなた探 さが す
悲しみにも 喜よろこ びにも おもうあの笑顔
あなたの場所 ばしょ から私が
見えたら きっといつか 會えると信じ 生きてゆく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顔
想い出遠くあせても
さみしくて 戀し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會いたくて 會いた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我翻著舊相簿
輕輕的說聲謝謝
總是鼓勵我的人啊
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
你的笑臉都會浮現
就算回憶已漸漸褪色
我依然搜尋你的身影
只要回憶起這些日子
禁不住的讓我淚光閃閃

向第一顆星祈禱
已變成我的習慣
仰望著傍晚的天空
用盡了心思尋找你
不管悲傷還是快樂
總是回想起你的笑臉
如你在天空看得到我
我們總有一天會再見
我會這樣相信 並且活下去

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
你的笑臉都會浮現
就算回憶已漸漸褪色

好寂寞而且好想你
只要想起你
禁不住的讓我淚光閃閃

想見你 非常想見你
只要想起你
禁不住的讓我淚光閃閃


Natshukawa Rimi - FlashingTears
I flip through the old picture album
Gently saying thank you
The people who always encourage me
No matter it is a sunny or rainy day
Your smile always surfaces
Even though the memory is fading away
I am still in search of you
Even just to think about those days
My tears flashing uncontrollably

Praying to the first star I see in the sky
It has become a habit of mine
In the evening I look at the sky
My mind is searching you
No matter it is sorrow or happiness
I always think about your smile
If you see me from the sky
We will meet one day
I continue to believe and live like this

No matter it is a sunny or rainy day
Your smile always surfaces
Even though the memory is fading away

I am lonely and missing you
When I think about you
My tears flashing uncontrollably

I want to see you dearly
When I think about you
My tears flashing uncontrollably
-----------------------------------------------
蔡淳佳简介:-
英文名字 Joi Chua
出生日期或生日 1978-08-03
国家或地区 新加坡
血型 A型
身高 168 公分
体重 48KG
星座 狮子座
职业 歌手
毕业院校 新加坡理工学院
签约公司 华纳音乐集团
[蔡淳佳简介]

简介:
  2000年发行第一张专辑《蔡淳佳JOI》,一首翻唱的《爱如潮水》曾经备受瞩目。因演唱电视主题曲《陪我看日出》(收录于专辑《日出》中)一曲而成名,其专辑《日出》的­销售量,在2004年全新加坡排行第8。
个人喜好
  喜欢的女歌手:王菲、SARAH McLACHLAN、CARLY SIMON&SUZANNAVEGA
  喜欢的男歌手:周华健、林志炫
  喜欢的女演员:MICHELLE PFEIFFER&GWYNETH PALTRON
  喜欢的男演员:MATT DAMON&TOM HANKS(汤姆·汉克斯)
  最喜欢的歌曲:爵士乐都喜欢
  喜欢的电影:SLEEPLESS IN SEATTLE(西雅图不眠夜)
星路历程
  蔡淳佳于1996年参加新加坡海蝶音乐所举办的"非常歌手训练班(即海蝶音乐森林)",从2000名对手中脱颖而出,比起第二届的阿杜和林俊杰出道更早,她亦获新加坡海蝶­音乐高层许环良的赏识,加盟新加坡海蝶音乐,而Joi却在完成四年大学的学业后才决定踏入乐坛,全心投入梦想的音乐世界。
  直到2004年,Joi与音乐理念一致的新加坡Music Street唱片(现已被华纳唱片收购)签约重新出发,发行了第二张个人专辑《日出》,以一曲《陪我看日出》一夜成名,连续四周登上新加坡RIAS销售榜冠军也获得新加坡­十大畅销专辑,甫出辑就创下许多销售纪录,这首翻唱自日本冲绳歌姬夏川里美《泪光闪闪》的经典名曲,由Joi清新温婉的诠释广受欢迎,传唱度可说是百分百,家喻户晓的程度­是连还没上学的幼童都会指定一定要听Joi《陪我看日出》这首歌跟着朗朗上口,影响力甚为惊人。重新出发的Joi虽然迅速走红,反而更懂的踏实的一步步实践自己的梦想。
  2005年,于新加坡再推出第三张个人专辑《有一天我会》,专辑延续魅力依旧一路长红,由于连续两张个人专辑以电视主题曲方式搭配戏剧都非常成功,Joi更在当地有"电视­主题曲天后"之誉! 同年12月,应台湾钢琴王子陈冠宇之邀,于陈冠宇个人演奏专辑'对不起我爱你'中作了《对不起我爱你》和《左右为难》两首歌曲,以日韩偶像剧主题曲为概念的翻唱歌曲,也在­当时让台湾歌迷对她的声音留下深刻印象。
   2006年,Joi于年初在新加坡获得最佳杰出青年奖,并获选为第六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推广大使,为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活动进行推广宣传,接着还担任新加坡世界宣明会(­世界展望会)大使,到柬埔寨关怀当地困苦人民。同年9月,于新加坡推出了出道以来的首张新曲加精选集《等一个晴天》,并且于年底于台湾重新出发,并发行《淳佳精选十七首》­,这张专辑并非告诉歌迷这些歌曲并非都是前几张专辑的音乐。因为对台湾歌迷而言,这些专辑收录的歌曲,都是让台湾地区的歌迷重新在认识淳佳的一个机会。
  2008年第19届金曲奖最佳女歌手提名。

《陪我看日出 》 歌词:-

雨的气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着你的脚步
脚下边保存着昨天的温度
你抱着我就像温暖的大树
雨下了走好路
这句话我记住
风再大吹不走祝福
雨过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牵着我穿过了雾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哭过的眼看岁月更清楚
想一个人闪着泪光是一种幸福
又回到我离开家的小步
你送着我满天燕子都在飞舞
雨下了走好路
这句话我记住
风再大吹不走祝福
雨过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牵着我穿过了雾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雨下了走好路
这句话我记住
风再大吹不走祝福
雨过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牵着我穿过了雾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尽处
虽然一个人
我并不孤独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个日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