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观音海潮音

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圣经起初对答何谓?



桂峰兄神父轻安:

从上星期来诊所,品尝龙井淡茶,一聚之谈,对上帝不变之性,能造所造,有所冥解。如此相聚是佳兮。以下有问,在圣经创世纪
1:1[hgb] 起 初 神 创 造 天 地 ,此处起初是何谓?圣经是否有直接诠释何谓起初;还是后学人自己意识解释?请不吝解答。愚辈显弟字。


桂峰神父答:依天主教思高圣经学会注:(在起初。。。)一语暗示创造万物之时,除天主外,一无所有。

愚显弟问:谢谢解答。我有把我们对话放上我的博格,欢迎您浏览,网址fahua5382.blogspot.com.再问:圣经里有诠释这个起初道理吗?请不吝再回答。谢谢。

桂峰神父答:改次我送给你要诠释的圣经。天主保佑!

愚显弟:昨天20/12/2010,您送来新旧二本圣经诠释。谢谢。但是我要的亦是您的释解,这方觉知您对起初善解云何,若要叫我全读别教会所解,那我又何必来问您呢!!不如我自己上网随便找找,都有起初这方面的解说,又何必您我面对面谈论这个问题。望您再不吝解释。

愚显弟:牧灵圣经叙有曰:对于天主教教友来说,他们最大的弱点就是对圣经缺乏了解,所以你我不讨论如何进步呢?

3 条评论:

常不轻@一心法华 说...

此是圣经中英文对照网址。
http://www.o-bible.com/cgibin/ob.cgi?chapter=1&book=gen&version=hgb&version=kjv&version=bbe

匿名 说...

哇。。。。老师有一位神父哥哥。。。卢家之光。嗨卢神父您好。。我叫小川。希望您们两位善知识的对话能够使我们对不同信仰会更深认识。谢谢。

常不轻@一心法华 说...

试问佛教徒也不是对佛经不了解,一个信佛六七十年的婆婆,也会别信其他信仰。解不圆,必堕不定聚。。。。。正常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