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观音海潮音

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为什麽?(转贴于大耳洞)

这句话老师不知从复说了多少篇了就是怕我们遇到什么事就躲起来不前进了,故叫我们看化成…就像化城品去寻宝哪些人不是半途生起退心了吗?哪个带路长者不是化个城让他们休息再前进吗?这就等于我们遇到什么困难时而回家躲起来不要紧,但最要紧是疗好伤还会出回来,而回家疗伤的我们很快就会生起一个自修的心出来,认为自己可以在家读经拜忏修禅就是修行了,遂不知这个心就是贪之因不舍,你一定奇怪这怎么会是贪之因不舍呢?哈哈…请问:为什么他会回家疗伤呢?因为他受伤嘛不是吗?化城就是告诉我们伤就是幻化的,啊!你一定更奇怪他真的受伤才回家疗伤我怎说他的伤是幻化的呢?这你就有所不知了,不知什么?因为会好的伤就是幻化的,幻化不是指没有受伤,如果幻化是指没有受伤那我的手痛头痛肚子痛难道是假痛吗?你就想啦?我真是好痛的啊!他回家疗好伤还不舍那个伤故自我安慰的说自己在家自修啦,这不是贪之因不舍又是什么呢?你可能会说他是怕再受伤故不出来吧,佛干嘛要说无惧畏呢?众生也真的是无畏惧咧不是吗?无畏惧六道轮回,无畏惧自己错失良机,即无畏惧自己亲手丢掉成佛的机会啊!禅那不正是对这些无畏惧者说的吗?禅那即思虑。思考自己是否误解佛所谓的无惧畏?过虑下自己的思想是否正确?故名思维修。说到这里有没有记起师说了又说的自觉(胜)圣智?这个圣是圣人的圣,也就是凡圣平等,为什么是平等?因为自觉胜义唯有自己思虑,圣人不是凡夫所成的吗?这就是弥陀在那一品出现的用义。若不能自觉就不晓得释迦牟尼佛放光已不是刚开始讲法华。如是我闻一开始就是佛欲令众生开示佛见,佛放光照于东方就是佛欲令众生悟入佛见,不然为什么在方便品佛会说诸佛随宜说法唯有佛与佛乃能知之呢?佛的知见又关我们什么事呢?所以佛放眉间百豪光照东方就已告诉我们普贤十大愿王之礼敬诸佛了,这个诸就像前面说的平等一样道理,若不能平等就没有称赞如来了故五千弟子就离啦,那还说什么广修供养呢?只是拿饭给佛吃叫供养吗?谁吃?若能自觉五千弟子离就真是无覆枝叶纯有真实了,若不能自觉那自己就变成五千之中一个增上慢者了,多少人以为没有离座的就是无复枝叶纯真实,故说不得解。听经闻法都听到别处去何得解?曾经有个法师将说:你们都太得空了吗?为什么来听我说法不是自我思虑省察而是很细心的往我身上挑毛病呢?这话一出就有人认为他傲慢了,遂不知自己已犯傲慢还蒙然不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