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观音海潮音

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大人,小人@转贴于大耳洞

虚空法界仅是佛,其中只有一个小人就是《我》要知道大是对小而说的,如果没有大人又怎会有我这个小人呢?从这里就看得出法师所谓的虚空法界一切都是佛,唯独我是小人这句不是普通人所说的话,为何将说呢?因为我们不是常常认为自己最了不起吗?认为自己作得比别人好!更认为自己作的最如法,甚至认为不要跟那些无知者在一起一般见识,这不是我慢是什么?这不是轻视他人又是什么?就如:有些人认为和尚讲经才是如法,在家居士讲经就不如法,这不是轻视又是什么?我们屏什么说谁不如法?故法师说唯独我是小人就是告诉这些存我慢心的人存轻视心的人要自己反省自己才是小人,当反省自己才是小人时就不敢轻视他人了,故法华经常不轻曰:我不敢轻于汝等,汝等皆当作佛,这不正如法师说的一样在提醒我们不可轻视他人吗?我们能求佛接引我们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为什么不能求佛加持我们讲经说法?为什么地藏菩萨说地狱不空我誓不成佛?这不是佛的本愿又是什么?那我们修行不是学佛的本愿又要学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