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音观音海潮音

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家後



台语家後
有一日咱若老 找无人甲咱友孝 我会陪你

坐惦椅寮 听你讲少年的时阵 你有外摮

吃好吃丑无计较 怨天怨地嘛袂晓 你的手

我会甲你牵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 阮对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我会让你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 放你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妇子儿友孝 你若无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结婚的时阵 你外缘投

穿好穿丑无计较 怪东怪西嘛袂晓

你的心我会永远记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阮将青春嫁置恁兜 阮对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你着让我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 看你为我目屎流
-------------------------------------------------------
解释台语家後
有一天我们如果老了,找不到人来孝顺我们,我会陪你
坐在椅子上聊,听你说少年的时候你有多厉害
吃好的吃坏的,不计较,怨天怨地也不会,你的手
我会给你牵的牢牢的,因为我是你的妻子

我将青春放在你家,我从少年跟你跟到老
人情世事已经看透透,有什么人比你还重要
我的一生献给你家,才知道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到回去的时候(这首歌的意思应该是死亡的时候)如果到了,我会让你先走
因为我会不甘心,让你为我流眼泪

有一天我们如果老了,有媳妇孝顺你,你如果无聊
拿我们的相片,看以前结婚的时候,你有多英俊
穿好的穿坏的都不计较,怪东怪西也不会
你的心我会永远记住,因为我是你的妻子

我将青春放在你家,我从少年跟你跟到老
人情世事已经看透透,有什么人比你还重要
我的一生献给你家,才知道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到回去的时候如果到了,我会让你先走
因为我会不甘心,让你为我流眼泪

2 条评论:

常不轻@一心法华 说...

这一首家後歌曲是王同学,从kenyi 湖,回来时车上告诉我们这是他,喜欢的歌曲。当时他解释给我们听福建歌曲里面的内容,听了不是很明白;故上网把歌曲内容从台语,用普通话解释,望你王同学喜欢。哈哈。。。。。

老百姓 说...

因为我会不甘心,让你为我流眼泪

因为我会不捨得,让你为我流眼泪,应该比较接近